top of page

Acerca de

COVER_WEBSITE_AUB

教師專業發展

KIDS FIT Logo.png

KIDS FIT 為中國香港健美總會(Hong Kong China Bodybuilding & Fitness Association) 註冊屬會,並先後獲得體育總會和教育機構的認可,協助策劃幼兒運動教練證書課程。至今,已成功舉辦了十屆,為幼兒體能訓練提供全新方案。KIDS FIT舉辦的動作技能培訓課程,符合幼稚園教育計劃-優化教師專業發展要求,目的協助提升幼稚園校長和教師的專業能力、並加強幼稚園教師專業發展的措施。

目標

KIDS FIT希望能繼續普及幼兒運動,並於2023年開辦Motor Competence培訓系統,為不同程度的幼兒、兒童和青少年提供運動課程,包括100和200小時的動作技能教練證書課程等。KIDS FIT的目標是為那些有意拓展幼兒運動事業的學員提供一個「既學又教」的平台,由資深幼兒運動導師任教,並包括擔任課堂助教的機會,完成學分和表現良好者更有機會成為本機構的運動教練,為未來在本地或國際上發展健康事業打下穩健基礎。

架構

在修讀動作技能課程時,學員能夠學習健體正念、透過自我內在成長、導師經驗分享和與同學互動等,以增強學員在運動教學領域的知識和技巧。

機會

KIDS FITMotor Competence School願意為那些有志修行幼兒運動的學員提供一個「學習」和「實踐」的平台。為正在修讀幼兒運動教練課程的學員提供實習機會,並在常規課堂上設有「助教」,協助主導師進行教學。學員可以在系統內自由選擇助教時段,成為主導師的輔手,將所學的課程學以致用。修畢課程後,成績優異且獲得主導師推薦者,更有機會成為本機構的運動導師,傳承幼兒運動教學之道。

 

幼兒運動教練證書課程

Hong Kong China Bodybuilding & Fitness Association, Kids Fitness Coaching Certificate Course

 

根據香港學前教育課程指引,幼兒體能是影響兒童健康與發展的重要一環,從小培養 幼兒對體育運動的習慣,有助他們大小肌肉發展、心理發展及社交發展等。 而運動教練則擔當了重要的角色,他們需充分了解幼兒身體成長里程,設計活動教案 規劃、運動知識、帶領技巧等,從而有效提升幼兒身、心的發展需要。 而本課程則 全面向學員介紹 2-6 歲幼兒的成長發展需要,並教授學員運動課程設計、策劃、幼 兒運動測試及評估、帶領運動遊戲技巧等。

課程將分為九個單元,共21小時進行。

證書頒發

完成課程(出席率須達八成或以上)並通過筆試及技術評核之學員,中國香港健美總會將頒發為期3年的證書。

HKCBBA_1080.jpg

 

兒童及青少年運動教練證書課程

Hong Kong China Bodybuilding & Fitness Association, Children and Youth Fitness Coaching Certificate Course

 

培訓合資格的兒童及青少年運動教練、協助本港學童建立和保持強壯的骨格,肌肉 和關節,提高運動及動作表現技巧。 課程教授 6 至 17 歲兒童及青少年的運動科學及生理需要,策劃完整的訓練課程及 帶領運動班組的技巧。促進學童幸福感,增強自我滿足感,發展未來專項運動的興 趣及體能需要。

課程將分為九個單元,共21小時進行。

證書頒發

完成課程(出席率須達八成或以上)並通過筆試及技術評核之學員,中國香港健美總會將頒發為期3年的證書。

HKCBBA_1080.jpg

 

100小時動作技能教練證書課程

100 Hours Motor Competence Coach Training Course

 

RMCCRegistered Motor Competence Coach的縮寫,中文是動作技能認證教練。

RMCC 100證書是由符合KIDS FIT Motor Competence培訓標準的動作技能教練獲得的。該證書證明了教練的培訓和教學經驗達到了相應的要求。

RMCC 100要求:

  • 在註冊動作技能學校 (RMCS) 完成 100小時級別的培訓並獲得其確認;

  • 每三年完成 20小時的繼續教育;

  • 繳納會員年費

RMCC100.png

 

200小時動作技能教練證書課程

200 Hours Motor Competence Coach Training Course

 

學員成功完成了在KIDS FIT註冊的 100小時動作技能教練培訓,及提供完成課程後開始計起的 100 小時教學經驗證明,則可以註冊為 RMCC 200。

RMCC 200要求

  • 持有有效的100小時動作技能教練證書(RMCC 100)

  • 擁有至少 100小時的教學經驗

  • 每三年完成 20小時的繼續教育;

  • 繳納會員年費

RMCC200.png

 

資深動作技能教練100證書課程

Experienced Motor Competence Coach 100 Training Course

成功註冊後,E-RMCC 100 可以向 RMCC提供延續教育工作坊,並且可擔任 RMCS 100,進行100 小時教學培訓的首席培訓師。

教練需持有有效的200小時動作技能教練證書(RMCC 200),並且在成功獲取證書後任教至少兩年,則可以註冊為 E-RMCC 100。申請人必須為此指定提交 1,000 個教學小時,且必須在完成 RYS 200 培訓後完成。

培訓要求

✓ 成功完成 100 小時的 RMCS 100 教師培訓

教學要求

✓ 自完成 RMCS 100 培訓以來,擁有至少 1,000 小時的教學經驗
✓ 自完成 RMCS 100 培訓以來,已教學至少兩年

ERMCC100.png

 

註冊成為 KIDS FIT 認可的動作技能學校

Apply for the Registered Motor Competence School (RMCS) Credential

KIDS FIT目前提供兩種不同的 RMCS 證書,主要分為RMCS 100 私人機構及 RMCS 200辦學團體,每種證書都有相似但不同的標準。從下面的列表中查看與您所需的證書相關的 RMCS要求,

 

閱讀我們所需的服務承諾,並下載我們的 RMCS申請指南

✓ 業界認可的證書

✓ 共同的服務承諾

✓ 專業工具和資源

RMCS100.png

 

繼續教育提供者

Continuing Education Providers

KIDS FIT繼續教育機構 (KFCEP) 於 2023 年 7 月正式推出。 

KFCEP 目的是讓幼兒運動界的專家脫穎而出,教授符合 RMCC 繼續教育學分資格的課程。通過成為 KFCEP,您將有獨特的機會加入幼稚園培訓師資格名冊 合格的繼續教育提供者名錄!

 

如您是已註冊的動作技能教練 (RMCC) , 擁有 KFCEP註冊的培訓導師,絕對符合 KIDS FIT幼兒運動繼續教育要求。

KFCEP.png
bottom of page